•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中山南区拟打造“永不落幕的公益发生地”

2016年12月13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山12月13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侨乡广东中山南区拟打造“永不落幕的公益发生地”。12日下午,该区举办“合作共赢,全民公益”系列活动,对外宣布营造南区公益生态圈。

  据了解,南区古称良都,位于中山市中心城区南部,面积48平方公里,辖良都、北溪、城南、马岭4个社区,全区常住人口约6.53万人,旅居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乡亲超过4万人。

  南区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在推动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注重以社会力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早在2009年,南区就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率先建成中山首个社区家庭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并在2013年实现社工服务全区覆盖。

  近几年,南区逐步将实践重点转向公益层面,投入600多万元用于发展公益事业,每年开展公益活动300多场次。

  据统计,随着公益理念的普及与公益力量的扩大,南区发展至今已有志愿者队伍32支,注册志愿者超3000人。

  南区党工委书记梁志军在致辞时介绍,南区在社会治理模式创新上作出了许多积极探索,未来将继续加强对公益事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和资金保障力度。

  当天,中山首批社企公约单位授牌及中山市社会企业联盟揭牌仪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