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鹤山坚持大城格局 建设“一城三中心”

2016年12月14日 14:0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杨光明) 12月12日,鹤山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学习江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精神,并结合鹤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伍培进、林贤进、冯细就、冯伟华等鹤山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书记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鹤山市市长林贤进主持。

  会上,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结合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向江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所作的题为《兴业惠民 治吏简政 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分六个部分传达了会议的主要精神。随后,伍培进结合鹤山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伍培进指出,要坚持解放思想,形成发展共识。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江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把鹤山放到东部一体、“珠西战略”和大珠三角的高度中进行思考和谋划。要认清江门、鹤山的发展机遇、发展基础和发展条件,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体制机制的改革上多探索,在工作方式方法、政策措施的创新上多思考,努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同时,要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党代会情况、宣传党代会精神,统一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形成推进江门和鹤山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大城格局,推进“一城三中心”建设。贯彻报告强调的工业强市、“三战略”“三带动”、“一主一副大城格局”等要求,主要通过“抓大平台建设、抓大交通建设、抓大物流建设、抓大旅游建设、抓大门户建设”等,推动鹤山经济发展争先进位。

  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贯彻报告关于“简政惠民”、“三就”、“两无两藏”的要求。鹤山主要贯彻措施有四个“进一步”: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进一步推进人才战略,以此推动鹤山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改善保障民生。贯彻关于“加快蓬江新鹤融合”、提高综合保障水平、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等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伍培进指出,今后鹤山要高标准完善城市公共配套、高要求做好民生实事、高质量打造“鹤味文化”。

  要坚持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贯彻报告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推动鹤山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伍培进还对近期需要抓好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尤其要重点抓指标冲刺、抓招商引资、抓畜禽养殖整治、抓环保整治任务、抓安全生产、抓社会稳定,确保今年各项指标顺利完成,让市民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