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晋江五店市

2016年12月19日 10:11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日(18日),五店市传统街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晋江举行。

  泉州、晋江市领导陈荣洲、刘文儒、张文贤、林惠玲、黄文福、李自力、黄少伟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向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授牌,这意味着,五店市传统街区正式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晋江市代市长张文贤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五店市先后举办了海峡两岸戏曲电影高峰论坛、电影音乐晚会、台湾庄氏宗亲祭祖等一系列的交流活动,接待台湾同胞超10万人次,不仅成为台湾同胞找寻乡愁记忆必看的旅游景点,也是晋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张文贤表示,此次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五店市传统街区,晋江将坚持“两岸一家亲、共续晋台缘”的理念,加强基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把五店市传统街区打造成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文涛对晋江市委、市政府保护传统街区做出的努力,以及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晋江保留了大量闽南传统建筑,台湾很多地方的建筑风格是从这里传播过去的,这是两岸一家亲、台湾同胞根脉在大陆的有力见证。希望挂牌之后,五店市传统街区的有关工作能够按照规划有序推进,让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合作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共批准设立了4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为今年新增的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之一。

  当天下午,黄文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龙山寺、五店市传统街区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