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警方侦破特大贩毒案 嫌疑人一审获刑十五年

2016年12月19日 15:29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制网讯(通讯员 王安谋)12月15日下午3:30,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文昌市人民法院刑事巡回法庭在文昌市东郊中学开庭。省一中院刑庭对王恒亮等人的四起贩卖毒品上诉案件进行刑事裁定,全部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昌市人民法院对市公安局东郊派出所侦办的王洪特大贩卖毒品案开庭审理,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东郊中学师生、东郊镇的干部群众、东郊派出所全体人员共1000多现场参加旁听观审。

  今年1月18日上午9时许,文昌市公安局东郊派出所根据有关线索在东郊镇金甸园大酒店A205房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王洪抓获,并从王洪所骑摩托车中搜出毒品冰毒28包。一开始,王洪只交代非法持有毒品行为,对贩卖毒品的行为拒绝交代,妄想避重就轻蒙骗过关逍遥法外。对此,侦查人员认真分析梳理案情,下定决心用零口供突破该案。直到开庭审判之前,犯罪嫌疑人王洪仍然拒绝交代贩卖毒品的事实。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如山铁证面前王洪认罪服法。法庭认定王洪贩卖毒品罪成立,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据了解,2016年,截至12月16日,文昌市公安机关(含边防)共破获贩卖毒品案件205起,其中特大案件4起、重大案件14起,完成省厅下达140起任务的146%,;刑拘226人,完成省厅下达145人任务的156%;抓获涉毒人员1309人,其中强戒461人,完成省厅下达398人任务的116%;社区戒毒277人,完成省厅下达194人任务的143%;社区康复220人,完成省厅下达152人任务的145%。

  此外,自11月8日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全市共破获贩卖毒品案53起,完成省厅下达108起任务的49%,刑拘54人,抓获涉毒人员251人,强戒90人,社区戒毒38人,社区康复50人,收治病残人员22人。在娱乐场所管理方面,共清查娱乐场所63家次,停业整顿1家,取缔1家,启动一次性死亡机制1家,查获涉毒人员33人(拘留30人,后转社区戒毒2人)罚款2人,刑拘1人。

  据介绍,长期以来,文昌市公安局凭着党性良心和血性担当,在禁毒工作这块责任田上进行精耕细作,通过孜孜不倦的努力,勇夺禁毒三年大会战首月大捷,全面拉开了禁毒会战的铁幕,为文昌地区的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