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三亚港边防破获一宗跨三亚、万宁特大贩毒案

2016年12月20日 14:19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制网讯(黄炬 冯谋瑞)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2月19日,记者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三亚边防支队三亚港边防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在海南三亚市崖州区某高速路口,抓获以“黑背”“竹竿”为主的犯罪团伙,成功破获一宗跨越三亚、万宁两地的特大贩毒案件,缴获冰毒407.98克,抓获涉毒人员3名。

  小毒贩引出大团伙

  11月22日,三亚港边防派出所官兵在走访辖区过程中,掌握一条涉毒线索,称有人在三亚市解放路某酒店周边从事贩毒活动。根据线索,该派出所经过周密部署,成功抓获夏某、周某等3名涉毒人员。

  在对夏某等涉毒人员进行审讯时,侦查员发现这3名涉毒人员所吸食的毒品均来自一名外号为“黑背”的男子,且夏某交代,“黑背”就是他的上线(毒品的提供者)。根据3名涉毒人员对“黑背”体貌特征的描述,侦查员很快确定了“黑背”情况信息。

  为了不打草惊蛇,三亚港边防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成立案件攻坚小组,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深入摸排,对重点嫌疑人“黑背”的真实身份进行了排查比对。

  拉帮结伙密谋贩毒

  调查中,侦查员发现“黑背”的交易手法非常隐蔽,都是通过“客户”电话预定,卖家临时确定交易地点,而后见面交易。对初次交易的“客户”,“黑背”十分谨慎,必须得亲自确定对方身份后,才会交易。同时,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黑背”还选择利用轿车掩护进行交易,这样既可以掩人耳目,又能有效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侦查员了解到,“黑背”长期居住在三亚,而且交易地点均集中在三亚市凤凰路一带,交易时间具有周期性,一般采取交易一周停一周的方式。就在“黑背”暂停交易期间,侦查员还掌握到其偶尔会往返于三亚、万宁之间,行迹十分可疑。

  在暂停交易期间,“黑背”是不是在进行“货源”补充?他的上线是不是在海南万宁?随着一个个疑点的出现,侦查员加大了排查力度。果然,侦查员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由于“黑背”经济条件一般,平时贩卖毒品的毒资只够他日常生活开销和吸食毒品所用。为此,他每次只能从万宁购进少许毒品,卖完之后再次进货。在充分掌握“黑背”的作案手法、活动轨迹以及个人基本情况信息后,侦查员决定契机进行抓捕。

  12月12日,侦查员根据线索得知,“黑背”将于近期再次前往万宁采购“货源”。同时,还有另一条线索表明,此次“黑背”将在另一名外号为“竹竿”的毒贩资助下,前往万宁大批量进货。由于此次采购毒品的数量特别大,“黑背”还特意叫来了自己的老毒友“鸡头”,三人商议一起前往万宁进货。

  昼伏夜出跨市追捕

  12月13日,“黑背”“竹竿”等3人经过密谋,决定搭乘黑车(拉客的私家车)的方式,趁着夜色深入到万宁找卖家交易毒品。由于“竹竿”“鸡头”等人员的加入,增加了案件的复杂性和危险性。随后,专案组根据线索迅速做出调整和部署,争取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当晚22时30分许,三人搭乘一辆银色的私家从三亚前往万宁。23时50分许,“黑背”等人抵达万宁大茂。根据万宁卖家的要求,“黑背”等人没有直接进入万宁市内,而是将车停在万宁大茂高速路口,等待万宁上家前来交易。在等待30分钟后,狡猾的万宁卖家更换了交易地点,让“黑背”等人前往别处交易。考虑到“黑背”在交易完毕后必定返回三亚,侦查员决定兵分两组,前后夹击。00时40分许,在毒品交易完成后,“黑背”摆脱了第一组侦查员的掌控,驾车返回三亚。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就在“黑背”以为成功摆脱了公安机关的追捕,而庆幸返回三亚时,另一组守候的侦查员迅速跟上,并在三亚市崖州区某高速路口,将“黑背”等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疑似冰毒407.98克。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黑背”(男,36岁,三亚人)于2006年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公安机抓获,并判处有期徒刑10年,后因表现良好提前三年出狱;2016年2月因吸食毒,再次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处行政拘留15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黑背”“竹竿”“鸡头”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涉嫌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