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恩平商会换届 借侨乡优势拓“一带一路”商机

2016年12月23日 08: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东省恩平商会第二届会长张海林致辞 唐贵江 摄
广东省恩平商会第二届会长张海林致辞 唐贵江 摄

  中国侨网广州12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22日从广东省恩平商会获悉,该商会日前在广州举行第二届换届选举暨会员代表大会,恩平是中国著名侨乡,广东省恩平商会新一届会长张海林表示,将借助侨乡优势,加强与全球“五邑”社团的联谊合作,打造有影响力的合作联盟,共同拓展“一带一路”的商机。

  江门“五邑”(新会、台山、开平、恩平、鹤山)人出洋史可追溯到唐代,随阿拉伯商人往印尼苏门答腊,自此之后,一批又一批的五邑人不仅遍及全国还飘洋过海到海外谋生。据最新的侨情调查统计,江门五邑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300万多人,遍布全世界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香港有四分之一、澳门三分之二的市民均原籍江门五邑。

  恩平市委常委吴彩堂指出,希望广东省恩平商会办成一个公信力高、凝聚力强的一流商会、品牌商会和精品商会;通过广泛组织各项社会活动,进一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和其它各项建设,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先进管理方法和有竞争力的产业反哺家乡。

恩平市市长谢超武向广东省恩平商会赠送纪念品 唐贵江 摄
恩平市市长谢超武向广东省恩平商会赠送纪念品 唐贵江 摄

  广东省恩平商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交流合作、发展实体经济、支持公益慈善等方面成果显著。新一届常务副会长谢炎华表示,该商会一直支持家乡恩平的经济发展,积极协助恩平市开展对侨胞招商引资、投资考察、“侨乡”旅游宣传等工作,如引进建设侨星国际大厦、宝乐迪量贩式KTV等项目,助力家乡发展。

  张海林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来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带领和团结会员再创新高,全力把商会建设成为支持和推动恩平人在广东创业的广阔平台,为广东和恩平、江门,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未来该商会将积极组织各项社会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全球“五邑”社团的联谊合作,不仅加强家乡恩平资源优势的推广宣传,而且还借助“五邑”恩平作为华侨之乡等优势,共同拓展“一带一路”的商机。

  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超武,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恩平市政协主席禤缵灵等出席大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