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全国首个通航创客园温州开园 助温打造通航"标杆"

2016年12月29日 11:21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郑序) 昨天(12月28日),温州市通航创客园在市工业科学研究院举行开园仪式。据市通航办介绍,该创客园是全国首个通航专业众创空间,将搭建通航技术、信息、人才与资金交流互助平台,培育、孵化通航产业项目,助力温州打造通航领域的“标杆城市”。

  温州市通航创客园位于市工业科学研究院,划分为创客活动场地,创客服务设施、创客空间等功能区。今后,创客园将根据引进创客团队的需要,进一步扩大园区面积,并计划在温州大学、龙湾高新区设立分园,吸引更多优秀的创客团队和企业入驻。截至目前,创客园已引进各类创客团队29个,覆盖无人机研发、航模发动机研发、通航材料研发领域,以及通用航空在体育、农业、环保、旅游等行业的应用。

  作为温州市通航创客园的承办单位,市工业科学研究院除了提供场地外,还将原有技术机构中的研究所、实验室、机械加工车间以及培训中心融入创客园建设,为创客团队提供咨询、检测、加工、培训等便利服务。据悉,温州市通航创客园还将建立无人机管理中心、航空体验中心等机构,在我市通航领域的管理、科普工作中发挥作用。

  通用航空是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市编制并实施《温州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4-2030)》《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等规划,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使温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市工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客园将以开园之日为起点,不断加快自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摘得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金名片”,助推正在“领跑”的温州通航产业取得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市政协副主席黄兆鸽出席开园仪式,并为创客园揭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