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福州连江县举行第二届十番古乐展演

2016年12月30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消息,日前,侨乡福州市连江县举行了第二届十番古乐展演。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桑海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化研究所教授罗汉田、著名作曲家郭祖荣、民间音乐演奏家林祥星以及连江县有关领导到会参加。

  来自福州市区、连江琯头等8支乐队数百人登台演出。由董家宝等二十多名归侨组成的拱屿村“纯如轩”十番古乐队演出时,桑海波教授还专门上场做讲解,让观众对十番古乐有更深刻的理解。

  今年11月,连江十番古乐在中央音乐学院、清华大学、国家大剧院进行展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十番音乐是福州地区历史悠久的民间音乐,被音乐界誉为“福建仅存的近似古代燕乐形式的古乐”。连江十番音乐源于福州,因地域上的差异以及历史上传授方式的不同,已形成独特风格。据介绍,连江十番音乐已入选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已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