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梦·桑梓情 福建宁德举办首届侨界书画摄影展

2017年01月01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宁德1月1日电 (叶茂)1月1日,新年伊始,福建宁德市举办首届侨界书画摄影展,展出146件“中国梦·桑梓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促进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

  中新社记者现场看到,这些作品的作者年龄最小的是4岁,最年长的为82岁,内容或讴歌时代风尚,书写社会和谐,或直抒作者意境,展示侨胞风采,尽显桑梓情怀。

  新西兰福建商会副会长李逸群妻子的一幅作品就陈列其中。“活动对于联系侨胞、凝聚侨心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李逸群现场对中新社记者说,他希望将中国的一些传统文化带到海外去,让更多的海外侨胞看到。

  宁德目前有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近47万人分布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印尼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在宁德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牵线搭桥下,先后共有1万多人(次)外国友人、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组团到该市开展经贸考察和国际间的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品征集于2016年8月启动,历时两个月,得到了宁德籍海外侨社、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以及宁德市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等人士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843件,其中海外作品406件,入展作品146件。

  宁德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岩峰表示,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文化,展示侨界风采,进一步拓展中外人文交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完)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