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五邑籍青少年回乡寻根

2017年01月04日 16:2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李雨溪) “今天我们和江门一中的同学们朝夕相处了一天,他们很勤奋、认真,又有自己的爱好,唱歌跳舞都很擅长,晚上我们打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现在要分别了,真是不舍……”来自香港的徐颖贤描述了本次江门寻根旅途中令他难忘的一天。

  近日,香港五邑青年会青少年考察交流团一行60人到访江门,开展为期四天的寻根之旅。交流团成员以香港五邑籍青少年为主,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五邑华侨历史文化,参观江门工业园区和先进企业,考察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和营商环境,并与我市青少年互动交流。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珠西智谷、五邑大学、侨梦苑、江门一中、开平碉楼等地,感受侨乡历史文化气息,了解侨乡创业平台。考察团负责人陈玉桂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的参观,同学们对自己的故里不仅多了一份了解,也在侨乡找到了祖辈的痕迹,与江门一中的同学建立了很深的友谊。

  四天的寻根之旅很快就结束了,而江门侨乡却在五邑籍青少年的心中深深扎根,曾经“神秘”的故土对他们仍然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五邑司徒浩中学的冼卓雯表示,自己一直就想回到家乡读大学,此次寻根之旅更加坚定了自己回乡求学的决心。

  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有助于我市进一步加强与香港青年社团的沟通联系,吸引更多香港五邑籍青年回到家乡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和创业氛围,加快推动小微双创工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