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黄檗文化成侨乡福清“两会”热词

2017年01月05日 08: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清1月5日电 (郑松波)4日正在召开的福建福清市人大和政协“两会”上,黄檗文化成为“热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力打造文化强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充分挖掘黄檗文化、石竹山梦文化、南少林文化等文化资源,加快黄檗山万福寺重修……”;在政协工作报告提到“弘扬玉融乡土文化。五年来,市政协大声呼吁,唤醒黄檗文化,光大宗鹤拳艺……”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开展的对日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交流取得丰硕成果;11月份,在融籍乡贤曹德旺先生的资助下,千年古刹黄檗山万福寺开始重建。黄檗文化焕发新的光彩。

  360多年前,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住持隐元大师受邀东渡日本,在日本期间不仅传播佛学经义,还带去了当时华夏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在日本社会建筑、雕刻、语言、音乐、书法、饮食、医药等方面影响至今。

  政协委员、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表示,要大力弘扬黄檗文化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并呼吁全员参与建设黄檗文化,高度认识福清作为黄檗文化祖源地的提高福清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表达文化自觉自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