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华侨中学迎建校60周年

2017年01月08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1月8日电 (琼芬)日前,海南文昌华侨中学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该校于1956年由旅居东南亚各国的侨胞集资创办,办学历史60年。

  经过60年发展,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同时,学校的发展壮大也深深地凝聚着海外乡亲、港澳台同胞的茂行懿德。如今,学校占地面积218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65%以上。学校布局合理,整洁有序。教学区、运动区、教师生活区、学生生活区四区分开,错落有致。教学区拥有一苑、二景、三馆、四广场、五园、八楼。学生生活区、运动区注重一体化、优质化。

  近日,文昌华侨中学举办了庆祝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以内容丰富多彩的晚会节目,展示了60年几代侨中人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

  据了解,文昌华侨中学坚持走“全面发展,彰显侨牌,体艺见长”的特色办学之路,学校特色教育成果丰硕。近年来,每年有五、六十名以上艺术、体育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学校舞蹈团、管乐团、民乐团经常参加省级、国家级各类大型文艺活动,均获优异成绩;学校舞蹈团多次受邀赴泰国、香港等地进行专场演出,广获好评。

  文昌华侨中学还先后荣获了“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学校”、“海南省校本培训示范学校”、“海南省信息教育技术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