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去年查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12家

2017年01月09日 14:23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燕芳)去年以来,我(潮州)市公安消防局坚持科学防控管理,规范执法服务,不断推动潮州消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去年,我市组织开展夏季消防检查等10个专项整治,并推动县区及建制镇消防规划编修工作,同时将微型消防站建设纳入古城区总体规划。全市累计新建市政消火栓1000个,建设微型消防站556个,投入经费2000多万元,配置消防摩托车556辆以及各类器材2万多件(套)。

  同时,我市利用被省列为智慧消防建设试点城市的机遇,在金山街道开展“三小”场所无线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推广试点工作,投入408万元配发1153部网格化执法智能手机,实现管理全覆盖。此外,还推行“阳光工程”十二项便民利民服务,出台《潮州市公安消防机构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暂行规定》,调整下放消防业务行政审批权限,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据了解,我市全面推广使用移动执法终端和记录仪,开展执法考评工作,去年共检查单位8811家,整改隐患6885处,重大火灾隐患立案12家,处罚267家,临时查封76家,“三停”115家,罚款252万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