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全球第二家格莱美博物馆花落三亚 预计3年内建成

2017年01月10日 10:25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孙婧)今天(1月9日)中午,三亚市政府、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格莱美博物馆在北京正式签约,共同宣布将格莱美博物馆引进中国,预计3年内在三亚建成开放。

  记者从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亚格莱美博物馆将设址市中心,这是除美国本土之外的全球第一家格莱美博物馆,也是三亚首个权威的音乐文化中心。

  据悉,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格莱美博物馆,记录了全球流行音乐100多年的历史以及50年来历届格莱美奖的重要影音资料。三亚格莱美博物馆除了展示上述常规内容外,还将打造中国名人堂,融入中国流行音乐元素和中国顶级音乐人影音资料等。

  “格莱美首次走出美国,选址三亚,是希望借助三亚的旅游氛围,接触更多中国客群,借此为中美音乐交流互动提供更多机遇。”洛杉矶格莱美博物馆馆长罗伯特·斯坦利介绍,在展览之外,格莱美博物馆还将组织开展小型演出、歌迷见面会、歌手发片会等演艺活动,提供录音制作、乐器销售、艺术画廊、文化课堂等整套流行音乐产业服务,游客可以在这里,运用最新科技和设施,制作属于自己的原创音乐。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三亚旅游业发展迅速但文化产品不够丰富,格莱美博物馆落户,将极大地丰富三亚的文化服务,提升旅游国际化程度,有利于旅游的均衡化发展。”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表示,三亚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从用地、审批等方面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