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异国收藏中国古代艺术品 温商在家乡创办展览馆

2017年01月10日 10:53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黄松光) 日前,一个拥有600平方米、珍藏600余件曾流入国外的中国古代艺术品的艺术展示馆——温州市仙庄文化艺术馆揭牌开馆。它由温商、荷兰王国中国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加珍创办。

  今年56岁的黄加珍是土生土长的瓯海人,改革开放初期在家乡创办一家液压标准件厂,赚了第一桶金。1992年11月,他随温州“出国潮”携家人迁居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闯事业,先后创办阿根廷国际商务有限公司、蕾伊诺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荷兰王国南洋公司。同时,他还成为阿根廷比利丹集团皮革脱毛系列和复鞣系列产品的中国总代理,创办了浙江尤尼特商务有限公司在国内14个省设立分代理,被推选为首届阿根廷浙江华侨商会副会长。

  随着海内外事业不断壮大,黄加珍从2005年开始收藏祖国文化瑰宝,走遍了荷兰、比利时所有的拍卖行和大小城市,收藏从中国流出去的各朝代佛像、上古时期青铜器、清末张之洞砚台和清代吴之潘等大师的竹雕笔筒等藏品,还收藏了中国隋代的铁佛像、唐代的木雕佛像、大唐砖雕、明代铜佛像和真子飞霜青铜镜等高级藏品。此外,还收藏了19世纪中国和欧洲象牙雕刻、紫砂、陶瓷、墨锭等作品。

  为挖掘、保护、弘扬那些尘封已久甚至残坏的古文化珍品,黄加珍决定在家乡创办文化艺术馆,得到市民政局、市外侨办的支持,将厚重的中国古文化艺术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他说,通过展示促进人们对中国古文化的认识、提升和参与意识,以期达到沟通、交流共享的目标,为把这份厚礼完好地传承给子孙后代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一份努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