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蓬江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让百姓欢喜过年

2017年01月12日 10:4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朱仑 通讯员/陈华) 1月10日至11日,蓬江法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主要包括劳动报酬纠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工伤赔偿纠纷、抚养费纠纷等案件。此次活动共执行25宗案件,有58位当事人到场履行,有1宗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执行到位金额累计达126万元。

  两人拿到半年工资近4万元

  10日当天,多位当事人来到蓬江法院第一审判庭。有位老婆婆高兴地说:“我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因为法院通知我来领钱啦!”

  黄女士等两人是蓬江区某木业加工厂工人,该加工厂拖欠其工资半年,工资金额共38695元。两人遂向蓬江区法院起诉,工人和加工厂达成调解协议,但是在法院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发生法律效率后,加工厂仍未向两人支付工资。黄女士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对加工厂采取强制拍卖措施,通过淘宝网公开司法拍卖,虽然拍卖成交款不足以支付加工厂所欠的全部债务,但法院从拍卖款中优先支付工人工资,两名工人的工资均得到全额清偿。

  到法院现场领取工资后,黄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离职后我们只靠种田维持生计,真的非常感谢蓬江法院,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这么快拿到工资,终于可以安心、开心地过个好年了。”

  去年审结执行案件4917宗

  本次集中执行经过周密部署,由执行部门提前筛选涉民生重点案件,进行统一筹划。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提前与法警大队充分沟通,稳妥制定采取司法拘留手段的应急措施,以加大执行震慑力度;完善执行手续,为当事人提供法律依据。执行法官提前准备好相关文书,针对当场履行完毕的当事人,由各方当事人申请后立即发放《结案通知书》,并在相关文书上签名确认,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据了解,蓬江法院2016年共审结各类执行案件4917宗,结案标的额达17.02亿元。近几年,该院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执行理念,加强失信惩戒措施的运用。2016年全年共采取司法拘留17人,限制出入境4人,向社会公布40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以被执行人涉嫌触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立案侦查10件,严厉打击“老赖”规避执行行为,有效树立司法权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