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口借百年骑楼老街上演实景春晚

2017年01月17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在骑楼老街举办春晚,打造集“声、光、影、情”于一体的实景模式。 王子谦 摄
    海口在骑楼老街举办春晚,打造集“声、光、影、情”于一体的实景模式。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口1月17日电 (记者 王子谦)16日晚,一台独具历史意味的实景春晚在海口骑楼老街举办,当地电视工作者走出演播室,借历史风貌打造“文化沉浸”的年夜饭。

  骑楼老街是海口的城市名片,也是中国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骑楼建筑,近代随着海上贸易与航运的发展,活跃于东南亚的华侨在此建起混合巴洛克、文艺复兴、南洋三种风格的独特建筑。2009年因其唯一性和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海口春晚打破了传统样式,置身独具风情的“骑楼老街”,借景而演,以演生情,创新打造集“声、光、影、情”于一体的实景模式。

骑楼老街是海口的城市名片,晚会运用百米长的楼宇投影秀等方式,还原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魅力。 王子谦 摄
骑楼老街是海口的城市名片,晚会运用百米长的楼宇投影秀等方式,还原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魅力。 王子谦 摄

  骑楼老街是海口的城市记忆,是历史文化沉淀最浓厚的街区。海口广播电视台台长陈激流说,春晚选择骑楼老街露天举办,旨在带给海内外琼籍同胞“乡愁的归宿”,“厚重的文化加上现代的声光电技术,会给观众全新感受。”

  海口春晚将文艺节目与骑楼老街有机结合,运用百米之长的楼宇投影秀等方式,还原海口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魅力。当《被遗忘的时光》、《夜来香》、《南海姑娘》等富有民国或南洋风情的音乐声响起,整条骑楼老街仿佛穿越时代,令人无限遐想。

  “还记得儿时的骑楼模样,这里是思乡的象征。”旅居新西兰的华人龙登鹏一家四口回到海口过年,他说骑楼老街改造后神韵犹在,让他的感情有了寄托。(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