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将举办247项文体活动与市民一起“闹”新春

2017年01月17日 10:56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6年晋江市迎新春文体活动(资料图)
2016年晋江市迎新春文体活动(资料图)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昨(1月16日)日,记者从晋江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春节元宵期间晋江共有247项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与市民一起“闹”新春。市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要参加的活动。

晋江艺术讲堂——探寻钢琴艺术的前世今生
晋江艺术讲堂——探寻钢琴艺术的前世今生

  从年前嗨到年后

  文化演出活动一直是晋江两节期间活动的一个热点。昨晚,晋江艺术讲堂——探寻钢琴艺术的前世今生就在晋江市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举行。本周四、周五晚7:30,晋江市青少年管弦乐团还将在祖昌音乐厅带来两场新春音乐会的演出。目前演出活动的门票正在火热售卖中,演出惠民票价:10元、20元、30元,想要观看演出的市民朋友可以登录晋江市票务网查看详情。

  两节期间,值得期待的还有“古邑新风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据了解,这也是晋江第一次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走进基层,其中的节目半数以上为原创性的节目,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该主题的系列活动演出时间跨度也比较长,春节前, 1月17日至20日在龙湖、池店、西滨、陈埭等4镇分别举办1场“古邑新风进万家”文艺演出;元宵过后,于2月下旬,演出还将走进深沪、英林、金井、安海;3月份至7月份,演出将继续在青阳、梅岭、西园、罗山、灵源、新塘、磁灶、东石、永和、内坑、紫帽等镇、街道分别举办。此外,晋江市文化中心也是晋江群众文化的一个新阵地,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将有高甲戏、南音会唱等演出活动,和新春美术作品展览。

  传统文化也是晋江两节期间活动的一大特色,晋江市图书馆将举办楹联文化古籍展、五店市传统街区将有新春游园会、草庵公园龙泉书院将举行元宵猜灯谜活动,晋江市博物馆的首届中国民间藏玉(晋江)展也将继续开展。

  此外,和往年一样,晋江各镇街也会立足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比如,正月期间,安海镇将举办晋江市(安海)首届元宵民俗文化节,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在安海文化中心举行《龙山情缘》专场演出,将举行攻炮城等民俗活动,以及大型花灯展览。具体详情请广大市民详见本报的相关活动预告专版。

乒乓球比赛(资料图)
乒乓球比赛(资料图)

  体育比赛多亮点

  乒球围棋比赛倍精彩

  今年春节,咱厝的体育活动依旧是精彩纷呈。除了由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与晋江市体育总会主办的三个市级比赛,各镇(街道)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春节期间没有出去旅游的朋友,不如走出家门,活动身体开动脑筋,一起过个健康活力的热闹年。

  据悉,今年三个市级比赛项目分别为围棋、乒乓球和象棋。其中,晋江市围棋比赛将于2月2日至3日在祖昌体育馆训练馆举行,比赛为个人赛,下设公开组与少儿组。据本次赛事承办单位晋江市围棋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节日·春节”晋江市围棋比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2届,成为每年春节期间晋江少儿围棋选手互相交流,展示水平的重要舞台。每年参赛人数在不断增加的同时,选手的水平也在不断增加。这不,今年的比赛就将有不少市赛、省赛冠军前来一展风采。

  另一边,2月3日至4日,喜欢乒乓球的朋友则可以到大剧院2楼乒乓球协会欣赏乒乓球比赛。据晋江市乒乓球协会负责人庄小昌介绍,乒乓球比赛自2003年开始举办,已经走过了13年,每年都吸引众多乒乓球爱好者前来围观。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今年比赛用球增大,使用40mm的乒乓球。“球体的增大对选手的比赛难度也将增加,对选手体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比赛的观赏性也将得到提升。”庄小昌还透露,本次比赛还有数位前省队选手加盟,看点十足。此外,2月9日至10日,象棋比赛将在晋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大厅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家门口的体育活动也五花八门。除了深受欢迎的篮球、拔河、足球等比赛,同时还有射飞镖、台球、徒步走、套铁圈等新鲜趣味的运动,读者朋友们一定不要错了!(记者_董瑞婷 李诗怡 秦越 通讯员_吴文博 文图)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