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文昌龙楼镇好圣村开设全市首个村庄公众号

2017年01月19日 11:3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郑有超和妻子林春雪展示村里的公众号“好圣航天科技小康村”。本报记者 袁琛/摄
    郑有超和妻子林春雪展示村里的公众号“好圣航天科技小康村”。本报记者 袁琛/摄

  本报文城1月18日电 (记者刘梦晓)“快关注咱们的公众号,以后好圣村的变化都会记录在里面!”自从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的公众号“好圣航天科技小康村”开始运营,村干部郑有超就赶忙呼喊着妻子林春雪拿出手机关注。

  作为文昌第一个有了公众号的村庄,这个好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从申请公众号到上百人关注,一气呵成。

  “我以前都不知道公众号是干什么用的,不知道好圣村还有这么丰富的资源,可以让我们全村人过上好日子。”走在正在修建的好圣村环村路上,林春雪开心极了。路面已经铺上了水泥,踩上去比过去的红土路踏实了许多,让她心里更踏实的,是好圣村将来的发展前景。

  去年6月份航天火箭第一次在文昌发射的时候,好圣村的农家乐在一天内挣了一万元,这是前所未有的数字。在这个距离火箭发射最佳观测点石头公园不足3公里的村庄,村民们坐拥丰富的航天旅游商机。尝到了航天旅游甜头的村民们,把吃航天旅游饭、打造“航天科技小康村”定为村庄的发展目标。

  “要想把村庄的名气打出去,就离不开‘互联网+’,我们不懂,就找懂的人帮助我们。”过去的几个月里,郑有超多次到海口市石山镇美舍村、文昌市潭牛镇天赐村等村庄学习考察,别人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都成了他脑海里好圣村发展借鉴的无穷宝藏。

  在开垦的荒地边上,郑有超碰上了那个“懂的人”——准备将互联网公司建在好圣村的企业家欧荣东。“老郑,我已经在村里住了3天了,你看我的胡子渣都长这么长了。”欧荣东说。“你再多住几天,我们更高兴!”企业通过互联网营销,能把好圣村的旅游资源传播得更远,这让看到了盼头的郑有超笑脸盈盈。

  好圣村的其他村民也在公众号的号召下,积极参与到村庄的建设中来。村民郑有军自己掏钱修整了家门口的路,“村里的路都做好了硬化,我家门口的这条路也得做好,可不能拖了村容村貌的后腿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