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旅澳乡贤乐助家乡公益事业 7年捐资数百万

2017年01月22日 10:37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近日,晋江金井石圳村的篮球爱好者迎来了一件开心的事情,村里的灯光篮球场在经过一番改造后,终于赶在春节到来之前完工,而这个新的篮球场也被誉为金井镇最美的灯光球场。“村里能有一个这么漂亮的篮球场,还要感谢我们的旅澳乡贤李加强的爱心捐资,这些年,他可为我们村里做了大贡献。”石圳村委会主任李俊钦说。

  7年捐资数百万 村民想说感谢

  红绿相间的塑胶地板,古朴大气的观赛台,崭新美观的灯光篮球架……21日上午,记者走进石圳村委会办公地址,一眼便见一座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灯光篮球场。在球场边上的一块“石圳村灯光球场扩建碑志”上可以了解到,该篮球场已经历经了三次改造,最近的一次则是2016年9月,旅澳乡贤李加强捐资48万元,用于美化球场环境,改造水泥地为塑胶场地,增设观赛台并更新灯光篮球架等设备。

  “这个灯光球场是刚刚完工投入使用的,现在晚上都会有很多村民到这里打球。”李俊钦笑着说,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村里还将组织一场篮球赛,让各方球友都来感受一下我们的新球场,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

  新的灯光篮球场投入使用,石圳村的不少村民都想对他说“感谢”,他就是李加强。

  从2010年开始,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李加强捐资10万元;石圳村十余条石板路翻建水泥路,李加强陆续捐资110多万元;石圳村幼儿园建设,李加强捐资50万元;石圳村祠堂翻建,李加强捐资10万元;村戏台建设,李加强捐资10万元……还有每年村委会和老人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李加强也都会捐资奉献自己的爱心。

  “大家都很感谢他,他为人很正直很慷慨,只要村里有事情找他,他都义不容辞来帮忙。”提起李加强,一名刚好到村委会办事的村民李先生称赞说,石圳村的不少华侨、乡贤都很热心公益,李加强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关注石圳发展 他只想做点事

  对于这些年来对石圳村公益事业的奉献,记者昨日也联系到了正好在厦门出差的李加强。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在做一件力所能及的普通事情。

  “从石圳村出来已经有三十多年了,但我一直记得我是一名石圳人,我是在石圳出生长大的。”李加强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他大都住在澳门,很少回石圳,但他一直很关注石圳的发展,这些年来在石圳公益事业上的付出,只是他作为一名石圳人为村里做的一点事情。

  李加强表示,今后他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故乡发展,继续为故乡公益事业出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