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晋江新春“暖冬行动”慰问贫困华侨

2017年01月22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春节临近,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右)率队为基层群众送温暖。 黄传配 摄
春节临近,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右)率队为基层群众送温暖。 黄传配 摄

  中新网晋江1月22日电(牛效礼)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祖籍福建晋江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胞数以百万计。春节临近,晋江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情系困难群众“暖冬行动”,为生活陷入困境的贫侨等八类群体送去关爱与温暖。

  今年85岁的归侨许梅娜居住在晋江市金井镇湖厝村,独居的她多年前患上白内障,失去了生活能力。晋江市民政局等单位和部门了解情况后,将其纳入晋江市五保对象,每月提供860元(人民币,下同)的保障金和40度的用电优惠金供养其生活。

  在许梅娜的家,晋江市领导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其生活情况,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并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关心照顾好像许梅娜一样的归国贫困华侨人员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之前,我们已按相关政策,为许梅娜发放1500元的临时救助金和500元的春节物价补贴,金井镇、侨台外事局等部门也配套相关资金和慰问品,送至许梅娜老人家中,确保让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晋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施琼琼介绍,今年,民政局安排专项资金,对晋江全市10户贫侨进行了走访慰问。除此之外,还对特困党员、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计生困难户、离休干部及遗属、社会特困户、留晋特困外来务工人员等七类群体进行春节慰问,慰问金总额达171.15万元。

  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叶苍榆告诉记者,除以上八类群体外,晋江还将温暖的手伸向全市特困家庭。2016年,晋江共投入3000万元对全市300户“四帮四扶”(帮就业、帮就医、帮就学、帮安居;扶贫困、扶老幼、扶伤残、扶志气)特困家庭,实行“一户一策”进行重点帮扶,从而做到精准扶贫。

  在春节来临之际,晋江市再为300户“四帮四扶”对象每户安排慰问金5000元,共计150万元。同时发动挂钩市直单位、爱心企业及个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配套爱心帮扶资金或慰问金。

  “除了八大群体和300户特困家庭外,我们还把慰问救助面扩大到‘流浪乞讨人员、受灾贫困户’等。”叶苍榆说,他们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结合社工外展服务项目,加大市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劝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寒。为需要帮助的低保(五保)户、受灾贫困户、优抚对象和革命“五老”人员等城乡困难群众,以及育婴院、福利院、救助站的“三无”人员发放2000床棉被、2000床毛毯等冬令救灾救济物资,切实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全市城乡困难群众中去,帮助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