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籍台湾诗人罗门追思会在海口举行

2017年01月25日 10:23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海口1月24日讯 (记者王玉洁)今天(1月24日)下午,海南文艺界人士、罗门诗歌爱好者及其故乡亲人齐聚海口骑楼老街水巷口国新书苑,参加“追思一位纯粹的诗人罗门”活动,隔海送别文昌籍台湾诗人罗门。

  “我们将于1月31日去台湾,把伯父的骨灰带回文昌,圆他‘叶落归根’的遗愿。”罗门侄子韩东光落泪了,他感谢海南文艺界举办这场追思会,“伯父在天之灵,一定会感谢大家的惦念。”

  省作协主席孔见称罗门是台湾现代诗的开山鼻祖,“很多诗人每天都有作品,出过书的诗人也大有人在,可罗门不一样,他的诗集数量虽不多,但质量很高,文字精细,情感丰富。”孔见说。

  “罗门的现代都市诗和反映战争与和平的诗歌独树一帜,影响广泛而深远,罗门、蓉子夫妇为琼台文化交流和两岸诗歌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台办主任刘耿评价说。

  罗门原名韩仁存,台湾著名诗人,1928年生于海南文昌,曾任台湾蓝星诗社社长、世界华文诗人协会会长,诗集《曙光》《第九日的底流》《死亡之塔》《隐形的椅子》《罗门自选集》等被誉为“都市诗之父”“现代诗的守护神”“战争诗巨擘”等,享誉华语文学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