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广东信宜一80后归侨回乡投资 建大型别墅群

2017年02月03日 09: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茂名2月3日电 题:广东信宜一位80后归侨爱乡情浓

  作者 梁盛 梁晶晶

  连日来,记者走访广东著名侨乡信宜市,感受到一位80后归侨的浓浓爱乡之情。

  这位归侨名叫廖健健,他斥巨资建设了信宜市首个大型别墅群。1986年,他出生于信宜怀乡镇,其爷爷、外公和外婆都曾旅居海外。10岁前的廖健健生活在信宜,10岁后则迁居广州,到了20岁便去了美国洛杉矶,一待就是6年。

  记者从与廖健健的聊天中得知,他人生的第一桶金是在澳门经营娱乐业和房产业挣的,随后转战美国,改行做起了贸易生意,每年获利逾百万美元。对于一个自食其力的年轻人而言,这样的收入是相当了不起了。然而,对家乡魂牵梦绕的廖健健却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2012年初,他毅然离开美国,回到已阔别10多年的信宜,开始他在家乡的创业梦。

  廖健健告诉记者,“故土难离,乡情难舍。父母从小就教导我,鸟儿飞得再高再远,最好的归宿还是回巢。此外,信宜市近些年出台了很多优惠招商政策,还有许多前景看好的投资项目,这也是吸引我回国发展的原因。”

  廖健健说,虽然信宜市的社会经济发展目前仍有诸多欠缺,但这从来不会影响他在家乡投资的信心。回国后,廖健健先后在信宜投资不锈钢厂和电器厂,解决了当地数百人就业的问题,并且每年向地方财政缴纳税款逾百万元(人民币,下同)。目前,他又下大手笔,斥资10亿元建设信宜首个大型别墅群,该别墅群规划占地面积1000多亩,共建别墅190栋。

  信宜市侨联主席何伟强说,信宜是广东著名侨乡,目前有旅居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53万人。近年来,有部分老年归侨陆续回乡定居,但是像廖健健这样年轻并且回乡投资的少之又少,他不仅计划将其在南海和鹤山等地的工厂撤并回信宜扩大经营,还常常与海外乡贤联系,带动他们回乡投资。(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