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莲埭海内外乡贤尊师重教 助力家乡教育事业

2017年02月06日 13:56   来源:石狮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民情日记 时间:2月3日 天气:晴 地点:(福建泉州)蚶江镇莲埭村

  “这次全家从菲律宾回到家乡莲埭过春节,期间,我抽空到母校莲埭小学校园走走,感受母校不仅校园变得漂亮了,而且教育质量也大大提升。”3日下午,专程从菲律宾返乡的侨亲林文举先生在赞叹莲埭小学变化的同时,他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林文举是蚶江镇各学校菲律宾校友联谊会理事长,他虽然旅居海外,却心系家乡莲埭教育事业。其实,在莲埭,类似林文举这样关心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尤其教育事业的乡贤、侨亲还很多。

  新年新气象,农历正月初七,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而莲埭小学校董会办公室里更是热闹不已,莲埭村主干、校董会及老年协会负责人正忙于招待从菲律宾、泰国、港澳台等地返乡乡贤。而这些乡贤一进校园,自然关心学校的办学条件、规模、教育质量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蚶江镇莲埭小学始建于1947年,距今已有70年的历史,这使她具备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校长郭为民告诉我,近年来,在市、镇两级政府及村委会、校董会、莲埭村海内外乡贤的支持下,莲埭小学的发展很快。我了解到,为了奖学、奖教、助学,促进辖区群众子女成才,莲埭小学校董会在海内外乡贤的支持下,筹措了一笔资金,将用于发展莲埭的教育事业。

  3日晚,莲埭小学校董会第七届董监事就职典礼上,乡贤林圣昌、王淑婷伉俪现场捐资12万元,其中为莲埭小学校会捐赠了7万元。原来,林圣昌今年将迎来八秩荣寿,林圣昌、王淑婷伉俪响应政府号召,移风易俗,带头简办寿庆捐资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当晚,海内外乡贤以个人名义或公司名义或家族名义纷纷认捐,不论数目大小,他们都是为了莲埭教育事业的发展。据悉,当晚,莲埭校董会现场筹集到了60多万元教育公益资金,而乡贤们热心莲埭教育事业的善举仍在继续。

  不难想象,在莲埭,尊师重教、捐资助教助学已蔚然成风,这种风尚将为莲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有力保障的同时,更为蚶江镇及其他镇村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样本。(兰良增)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