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万宁法官巡回搭台办案 景区内解决旅游纠纷

2017年02月08日 17: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2月8日电(郭媛媛) 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2017年春节假期走进东山岭、首创奥特莱斯、兴隆植物园等万宁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巡回审判、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传,守候万宁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万宁市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旅游项目,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春假期间万宁景区共接待游客24.46万人次。为保障旅游市场秩序,万宁市法院于春节前夕成立了2017年春节假日巡回法律服务工作小组,由院领导、资深法官和法官助理、书记员组成,于1月29日至2月2日期间,在上述重点景区进行巡回法律服务。法官们把旅游巡回法庭专用车开到景区,现场搭台办案,对旅游纠纷做到快立、快裁、快调、快结、快执,联合市旅游局等相关职能单位,及时快捷地保护游客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身穿法官服的法官们成了景区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休闲度假的市民游客不免会上前一探究竟,法官们抓住时机开展法治宣传,向路过的市民游客发放《宪法》、《旅游法》、《人民调解法》和《诉讼指南》等法治宣传读本,耐心倾听群众咨询,用群众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市民游客纷纷为万宁法院此举点赞。

  据介绍,本次活动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没有发生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