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自幼遭遗弃被荷兰夫妇收养 温州姑娘越洋寻亲

2017年02月10日 11:10   来源:温州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自幼被遗弃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后被一对荷兰夫妇收养,并抚养成人。今年23岁的Linsey(琳西)昨天(2月8日)向温都全媒体求助,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

  琳西说,她是1994年7月18日晚被遗弃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门口的,当时用一条毯子包裹着。被好心人发现时,她身上还有一张旧日历、红色纸条,以及一张10元纸币。纸条上写着她的出生日期“1994年6月14日”外,还写着一个“黄”字。

4个月大时的琳西

4个月大时的琳西

  琳西据此推测,她的亲生父亲可能姓黄,而她被遗弃时,才一个多月大。

  琳西在市儿童福利院生活了一段时间,得到了悉心照料,并起了一个中文名“朱建珍”。此后,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了她,从此移居国外,并起名Linsey van Santen。

9个月大时的琳西
9个月大时的琳西

  对于琳西所说的情况,市儿童福利院予以确认,但由于涉及保密协议,更多的资料不便透露。

  这一晃就是20多年,去年夏天,琳西毕业了,如今她生活在荷兰很幸福。除了养父母之外,她还有一个江西南昌领养过来的妹妹。不过,琳西一直对自己的出生家庭和背景感到好奇。

琳西近照

琳西近照

  去年6月,琳西特意制作了一份电子海报,上面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并附上小时候和近期照片,连同联系方式一起发布在网络上,希望能借此找到亲生父母。

  由于从小在国外生活,琳西的中文并不好,不过她仍然坚持用中文制作海报,希望亲生父母能看到。她在海报上写道:“为了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一直以来,我都在努力想方设法寻找我的亲生父母。我感谢他们给我生命,我不会因为被遗弃而记恨他们,也不会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我想跟我的亲人取得联系和保持亲属关系,想让他们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好。”

琳西(左一)与养父母及妹妹的合影
琳西(左一)与养父母及妹妹的合影

  此举也得到了琳西养父母的大力支持,他们表示,不会向琳西的亲生父母索取任何费用,甚至就连见面方式和地点也可以让亲生父母一方指定,以免他们的后顾之忧。

  然而事与愿违,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一直杳无音信。不过,琳西说,无论怎样,她都会在明年回到故乡温州,希望在那之前能与亲生父母相认。

  前不久,琳西得知去年3月2日温都全媒体曾刊寻亲报道,帮另一对荷兰夫妇委托中国朋友帮忙寻找养女苏西(Suzie)亲生父母。于是,她找到苏西的养母,并进而与温都全媒体取得联系,希望能获得帮助。

  如果你有琳西亲生父母的信息,或是知晓相关情况,请拨打温都全媒体新闻热线电话88868886,或发消息给温州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圆琳西的愿望。

  寻亲线索

  1994年7月18日晚被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门口,用一条毯子包裹。身上有一张旧日历、红色纸条,及一张10元纸币。纸条上写着出生日期“1994年6月14日”和一个“黄”字。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