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逾73万人参加行通济闹元宵民俗活动

2017年02月13日 11: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南方日报讯 2月11日,虽然春寒料峭,但丝毫没有减弱佛山市民行通济桥祈福的热情。据12日1时45分市公安局的通报,今年有超73万人参加行通济活动。

  当天,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与约2500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温爱佛山——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通过巡游弘扬乐善文化。活动中,鲁毅还通过媒体向佛山市民以及各地的佛山乡亲致以元宵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行通济,无闭翳”。

  11日15时,参与“慈善人人行”巡游活动的队伍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队伍出发!”随着朱伟一声令下,各个方阵从佛山市政府出发开始巡游。每人手举“温爱佛山”风车,沿着岭南大道—同济路—通济桥一路前行,引发众多市民积极响应,一同参与。

  “谢谢你为佛山做出的贡献。”巡游途中,鲁毅走向路边与方阵中一名护士握手,原来她就是救人“红衣女”——佛山禅城向阳医院护士刘茂英。作为巡游代表之一,刘茂英说:“一路上有不少市民向我招手致意,令我备受鼓舞也倍感温暖。”

  巡游结束后,主办方还在通济桥旁边设置捐款箱,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献爱心。

  鲁毅表示,此次活动集中体现了佛山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与佛山人乐善好施的优秀品质,尽每个人的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相信正能量在广大市民之间互相传递,一定能够在佛山形成慈善、文明的海洋,一定能够促进这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温爱佛山公益慈善系列活动始办于2012年。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23家优秀的公益机构共同参与的公益市集也于当日8时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市民。

  这些公益机构涵盖了现代公益慈善服务的各领域,从传统的助残养老、扶贫济困到青少年服务、灾难救援、文化保育、社区营造、环保公益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佛山现代公益慈善领域的崭新面貌。

  “今年我们已是第五次参加公益市集。”绿行者同盟、绿盟公益基金会计划项目部执行干事陈嘉铭说,这五年来,佛山对民间公益组织的了解度、包容度越来越高。很多市民也从不理解到主动参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