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顺德区六大招商项目签约 引资85亿元

2017年02月15日 10:51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4日,顺德区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顺德区政府签约6个重点项目。/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14日,顺德区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顺德区政府签约6个重点项目。/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才文、覃征鹏报道:昨日(2月14日),顺德区集中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招商项目,在佛山迎宾馆举行项目签约仪式。6个总投资额约85亿元的项目情定顺德,为实现2017年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打开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经信局局长李坚等出席签约仪式。14日签约的六大项目包括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公司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基地、盈峰环境科技集团环保产业园、安徽安科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华南中心、保发集团珠宝产业园、新宝电器股份公司小家电全球知名品牌引进和双创孵化智造基地、联塑集团领尚环球之家总部基地。

  “绝大部分签约项目投资额都在10亿元以上,而且都是投向实体经济。”顺德区委副书记刘怡表示,天劲、盈峰、安科都是高新技术项目,保发、新宝和联塑则是助力顺德传统产业升级项目。通过大项目的签约落户,希望能相应地引进一批相关上下游项目以快速形成新的高新技术产业链。

  刚刚过去的2016年底,顺德区在深圳举行了“发现顺德、全球路演”首站活动。此次签约项目投资额最大的超过30亿元,投资方就是来自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天劲股份选择佛山,首先看中这里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完善的产业配套和明显的地理优势。”该公司董事长曾洪华认为,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政府风清气正、政策法规透明,是企业投资兴业的宝地。

  “深圳高企天劲股份参加签约,是对顺德区‘开放融合’最好的回应,也是市场对顺德的充分认可。”顺德区区长彭聪恩承诺:所有签约项目今年年底前要全部动工。他表示,顺德将以行动作答,强化企业服务、“肩并肩、手挽手”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佛山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朱伟认为,顺德区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既是对“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好回应,也是佛山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最好举措。此次签约项目体现了外地企业选择佛山的优势,也传递了本地企业扎根佛山、增资扩产的信心,“表明了佛山是一个远者来、近者悦的好地方”。

  他希望各级政府珍惜企业给予的机会,强化企业服务抓到实处。朱伟表示,此次签约是企业与政府合作新的开始,希望各个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早落成达产、尽早做出效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