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建服务平台 22个部门实现黑名单共建共享共用

2017年02月15日 17:40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网讯 我市(温州)一房地产公司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被列入税收“黑名单”公布后不到半年时间,迫于压力,该企业通过提供纳税担保的形式,分期完成税款缴纳,成为全省首个撤出“黑名单”公布栏的企业。记者昨(2月1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全市已经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已经有22个部门实现黑名单信息共建、共享、共用,20个部门1144个事项在温州信用网中开展信用信息查询或信用报告应用。

  目前,全市有近30万家企业和800多万自然人建立信用信息档案,共计1200多万条信用数据记录,实现了与省信用信息平台交换共享、为全市33个数据报送单位和11个县(市、区)开通查询端口,初步搭建了区域和行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体系。

  与此同时,我市形成包括失信被执行人、食品药品安全、道路超限运输、安全生产、医疗、文化市场、税收违法等内容在内的“黑名单”制度。去年,由国家发改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开发建成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公布年度数据,显示温州城市信用指数达83.76,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3,仅次于苏州与烟台。

  据发改部门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全面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和运行机制,提升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大领域信用水平。建立以“红名单”发布为重点的守信激励机制,在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领域,对诚实守信者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设立温州市诚信奖励基金,营造全民守信的良好氛围。

  同时,我市将形成覆盖全部信用主体、所有信用信息类别、全市所有区域的信用信息大数据库,鼓励各类社会主体进行增值开发利用。

  记者:李中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