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州直飞纽约航线首航 侨胞叹回家路更温暖

2017年02月16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王东明 摄
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王东明 摄

  中新网福州2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15日9时15分,载有287名旅客的厦门航空MF849航班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腾空而起,14.5个小时后将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

  福州-纽约直飞航线随之开通,这是福建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福州也由此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开通直航纽约的中国内地城市。

  厦门航空使用波音787-9飞机执飞此条航线,每周一、三、六执行三班。执飞首航的厦门航空总飞行师、机长杜利说,该航线飞行距离达14000公里,是波音787机型执飞的世界第三长航线。

旅客和“超人”合影留念。 王东明 摄
旅客和“超人”合影留念。 王东明 摄

  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旅居美国的华人华侨众多,尤其是福州。统计显示,纽约地区的华人华侨有150万人,仅福州籍华人华侨就达80万人,每天有数以千计的旅客往来于福州与纽约之间。

  出席首航仪式的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表示,福州-纽约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广大闽籍乡亲往返两地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架起福建省、福州市对外交流新的空中桥梁,有力推动福建省、福州市与美国之间的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

首航机组人员集体亮相。 王东明 摄
首航机组人员集体亮相。 王东明 摄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智理也认为,福州与纽约渊源深厚,往来历史悠久,新航线的开通将成为相互了解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密切经贸往来和亲情交流。

  14.5个小时的航程,在年届50岁的侨胞阮克强眼中,就是一条温暖的回家之路。他说,这是定居美国东岸的闽籍乡亲们的福音,让他们的心和故乡贴得更近了。“心与心之间不需要迂回曲折,两点一线是最亲密的距离。”

嘉宾启动首航仪式。 王东明 摄
嘉宾启动首航仪式。 王东明 摄

  返乡过年的福州籍侨胞陈林当天乘坐首航航班回纽约。他说,自己在纽约从事婴幼儿用品销售,但亲属仍在在长乐,因此经常往来于纽约与福州间。

  “以前每次回乡,长时间的飞行和中转间长达数小时的等候,总是让自己和家人筋疲力尽。但如今,回家路终于成为一条直线。”陈林感叹道。

首航飞机波音787-9即将起飞。 王东明 摄
首航飞机波音787-9即将起飞。 王东明 摄

  著名侨领、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认为,福州-纽约直飞航线的开通也说明家乡发展更快了,与世界一流城市往来更加直接,“对在美国的华人华侨来说,将带来很好的返乡投资机会。”

  旅游业也将从中受益。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曾丽萍认为,赴美便捷性的提高,有助于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推动福州赴美旅游热。

空姐展示福袋。 王东明 摄
空姐展示福袋。 王东明 摄

  近年来,福州空港国际航线不断加密,现已有16个国际航点、21条国际航线。厦门航空董事长车尚轮透露,厦门航空将继续立足侨乡福建,开辟更多洲际航线,其中厦门-洛杉矶航线将于6月27日开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