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开展休市期间执法 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防疫

2017年02月17日 14:35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余育闺 实习生 何旭佳)16日至20日,我(潮州)市范围内活禽经营市场实行临时性休市。昨天(2月16日)是休市第一天,(潮州)市食安办组织,市食药监局牵头,联合市农业局、市卫计局、市工商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等部门,对饶平县部分市场及市民举报、媒体曝光的重点餐饮店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当天上午,执法队伍一行实地走访了饶平县黄冈镇东门市场、西门市场、南门市场、北门市场和新合市场,督查各市场休市制度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执法队伍都认真检查市场是否存在活禽屠宰、生鲜档口周边环境卫生、票证溯源等情况。就检查的情况看,各个市场都能按章落实休市制度,并做好对原活禽交易区域清洗消毒。

  执法队伍要求,各市场要继续扎实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防疫措施,严格按照“1110”制度的防控要求,做好市场的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完善进货台账;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经营者做好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执法队伍还针对昨天本报曝光某餐饮店存在宰杀活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队伍对该店的存栏活鸡予以没收,同时,针对其现场无法提供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依法对该店进行查封,并要求属地食药监部门予以立案侦查,严肃查处。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5天时间,今后4天,将分别由市农业局、卫计局、工商局及食药监局牵头,前往潮安区、湘桥区、枫溪区等地开展执法检查。对执法过程中发现防控措施不落实的地区,将进行通报批评,对多次整改不到位的县(区),实行挂牌督查督办。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