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南海区拟出台政策以机器人产业促传统产业升级

2017年02月17日 15:18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毛蕾通讯员王雅博报道:去年,(佛山)南海区提出创建“全国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昨日(2月16日)记者从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了解到,今年南海区计划对机器人产业“全链条”开展扶持,推动创新中心建设。

  去年,南海区出台《佛山市南海区机器人产业自主创新扶持办法》,主要用于扶持南海区内机器人生产企业进行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化项目建设等。目前,已通过评审给予企业扶持资金约500万元,扶持效果已见成效。“今年我们计划扩大机器人产业的扶持范围。”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经贸)常务副局长伍慧英表示。

  南海区拟出台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其扶持范围包括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企业、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机器人产业研发、“互联网+机器人”项目、机器人应用及智能化生产线建设(改造)示范项目,鼓励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涉及机器人生产应用的各个领域。“有了这项扶持办法后,既可以降低企业使用机器人的成本,促进转型升级; 又能让机器人集成企业有所补贴,有利于其降低价格寻找更多的客户; 另外,这项政策对机器人本体企业引进,优先选择南海投资也有好处。”伍慧英说。新政策将包含去年出台的机器人产业自主创新扶持办法,且计划扶持资金也将进一步扩大。

  事实上,南海区自去年启动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建设后,对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关注和支持迈上了新台阶。昨日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常务副局长何焯辉也表示,南海区计划以机器人产业为中心,利用5年时间打造智能制造千亿产业。“目前,佛高区已经有了机器人创新孵化器,我们计划今年推动这一机构升级做大,扩大影响力。”而近期该局也在进行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行动方案的制定,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带动全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