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琼海市委书记:将从五方面巩固加强全域旅游发展

2017年02月20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何琼妹接受记者采访。 洪坚鹏 摄
何琼妹接受记者采访。 洪坚鹏 摄

  中国侨网海口2月20日电 (记者 洪坚鹏)“琼海作为全域旅游的发源地与先行者,现在要结合特有旅游资源,引入产业内涵,对现有旅游产品进行提升打造。琼海将从医疗旅游、会展旅游、航空旅游、乡村旅游、老景区提升改造等五方面巩固加强琼海全域旅游发展。”海南省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19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琼海以“生态坏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百姓幸福家园、游客度假天堂”为总目标,以坚持全景化打造原则、坚持全地域覆盖原则、坚持全资源整合原则、坚持全领域互动原则、坚持全社会参与原则为着力点,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6年,琼海市共接待游客1010.1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过夜人数316.6万人次,同比增长13.2%。

  何琼妹受访时说,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作为国家战略,试点发展医疗、养老、科研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成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首要产品之一。

  全面建成后,先行区常住人口规模将达到5.6万人,就业人口规模约4.1万人,年接待医疗旅游人次约500万,核心产业实现年产值800-1000亿元,实现税收80-100亿元。

  目前,先行区管委会已经对接项目90个,总投资198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2.1亿元。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之前,博鳌恒大国际医学中心等8家企业有望整体或部分建成试运营。

  “2016年琼海会展旅游提升明显,千人以上会议数量增速明显。作为海南三大会展举办城市之一,琼海将积极推动举办更多健康领域会展活动。”何琼妹说。

  据了解,博鳌国际机场从2016年12月底复航33天后,旅客吞吐量即突破10万人次。今年2月,海南首家跳伞俱乐部在此落户,为琼海新添了4000米高空跳伞的旅游新产品。

  何琼妹说:“琼海还将以博鳌机场为依托,将博鳌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基地和通航产业孵化基地,发展航空旅游。”

  近年来,琼海重点打造了龙寿洋、北仍村、加脑村等乡村旅游点,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内容,并对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景区、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景区、白石岭景区等老景区进行升级改造。

  何琼妹坦言,作为琼海全域旅游拳头产品的乡村旅游,对游客的吸引力、容纳能力仍有限,未来琼海将选择性地引入社会资本投资,为乡村旅游产品赋予新的内涵、注入新的活力。此外,琼海还准备启动儿童主题公园的规划与设计,推出“亲子游”新产品。

  据介绍,琼海目前已建设成500公里长的绿道网络,将全域1710平方公里13个镇(区)2756个自然村作为一个大景区连接起来,逐步完善旅游慢步绿道的标线标图项目建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徒步、自驾、骑行游客。作为列入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12个市县之一,琼海市将在2017年底接受验收考核。(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