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特殊教育学校2017年将全面完成建设

2017年02月20日 11:28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月18日召开的2017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透露,2017年,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将正式招生。

  2017年,将推进海南大学“双一流”、“一省一校”及热带农林学院建设,海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建设,海南医学院升大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琼台师范学院建设等工作。推进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升本,实现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招生,海南卫生职业学院正式筹建,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正式设立,推进海南软件技术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基础建设。加强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校(骨干校)建设。

  同时,落实《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人才培养五年行动计划》,成立一批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联盟。深化3所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认定一批创新创业省级示范高校,培育省级示范基地。推进省校合作和省部、省市、厅市共建和高校对口支援工作。

  另外,海南今年将做好民族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办好天津科技大学、海南中学和海南省国兴中学民族特招班、农垦实验中学“金第们苗圃班”。全面完成琼海、万宁、东方和陵水等4所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建设,启动定安、屯昌、昌江、五指山等4所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建设。

  据了解,建省以来,海南特教办学条件逐步改善,适龄特殊儿童入学率不断提高,但特殊教育整体发展仍相对滞后,存在特教资源少,发展不平衡等不足。

  一是海南特殊教育学校偏少,现有特教公立学校8所,学前康复机构7所,民办特教机构11所。未达到国家30万以上人口的市县必须建立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的要求。特殊儿童有很大部分来自贫困农村家庭,公立机构欠缺,私立机构收费较高,使得那些特殊儿童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接受教育。二是省内特殊教育师资力量短缺,全省特殊教育教师仅仅200多人,存在相当大的缺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