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大道将设3个测速路段 或于下月起实施

2017年02月22日 15:16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千帆) 昨日(2月21日),记者从江门交警官方微博了解到,交警部门将会对江门大道的3个路段进行测速,目前仍处于测速路段公告阶段,或将于今年3月正式实施。

  测速路段不包括

  龙舟山立交至龙湾立交

  2月17日,江门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现将江门市新增移动测速路段予以公告。公告还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按照限速行驶,确保行车安全。对于该公告,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由于正式测速前仍有法定程序要走,由此,对公告路段进行机动车行驶速度监测,很可能从今年3月起实施。

  公告中提及,测速路段分别为:江门大道东甲立交至龙湾立交路段、江门大道龙舟山立交至五洞立交路段、江门大道鹤山连接线起点至江顺大桥全线路段。测速方向均为双方向,限速值为80公里/小时。

  据了解,目前江门大道开通路段为:北段(五洞立交以北,西去鹤山,东接江顺大桥,呈V形)、中段(五洞立交往南至东甲立交已开通,东甲立交至银鹭立交段未开通)、南段未开通。也就是说,本次公告中公示的测速路段,除龙舟山立交至龙湾立交路段以外,已覆盖其余的开通路段。

  辅道在建路段

  摩托车可借道通行

  此外,在实际通行中,有驾驶员认为目前的江门大道人与车、摩托车与小车未分流,存在安全隐患。网友“克里思浪”便在微博上向江门交警发问:“江门大道既然全程不设红绿灯,限速80公里/小时,还有围栏,貌似就是准高速路了……刚才就搞了几次急刹,因为有摩托车突然冲进主道,以及有行人晃晃悠悠过马路。”

  对此,江门交警回应称,江门大道设计为城市快速路而非准高速,已在中段即已开通的五洞立交往南至东甲立交路段设计了辅道,方便摩托车等车辆通行。但目前部分路段仍在施工中,为方便群众出行,在辅道在建路段,允许摩托车借道通行。

  江门交警还表示,因为江门大道里程长、工期长且横穿中心城区,因此采取了边建设边通车的办法。目前辅道、人行天桥均在建设中,因此有路口的路段,会有行人、摩托车通行,由此,交警部门呼吁途经该类路段的小车驾驶员应控制好车速。待江门大道建设完毕,会实现人与车分流、摩托车与小车分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