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带队调研政法工作

2017年02月22日 15:44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1日下午,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等到市法院调研,察看潮汕特色法院文化基地。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2月21日下午,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等到市法院调研,察看潮汕特色法院文化基地。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本报讯(记者 袁晓金)昨天(2月21日)下午,(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带队到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调研政法工作。他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打造粤东最平安城市,更好地保障和服务潮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在市法院,李水华实地察看了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潮汕特色文化基地。李水华对市法院以潮汕特色法院文化基地为抓手深入挖掘整理和创新应用特色法院文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法院积极发挥文化基地的作用,面向全社会开展法治宣传,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在市检察院,李水华察看检察机关办公办案场所,勉励市检察院要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围绕目标任务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在市司法局,李水华详细了解公证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努力提高公证质量,切实加强公证公信力建设。

  随后,李水华在市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政法系统各单位对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李水华强调, 政法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职能部门,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政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提高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深入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法制宣传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民众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让大家懂得用法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

  李水华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处理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的关系,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从根本上解决社会安全问题。要积极谋划开展以“打造粤东最平安城市”为主题的大演练活动,充分展示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和强大战斗力,有效震慑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要注重提高政法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可预见性,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动态变化,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防控,更加有效防控各类社会风险;要加强与所在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确保基层矛盾及时发现、及时化解。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钟明,市法院院长邓夏思,市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委秘书长庄朝惠等参加活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