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产假延长 潮州有人却担心遭就业歧视

2017年02月22日 15:4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产假增加50天”新政出台已经近半年,不少正在休产假的上班族妈妈赶上新政“快车”,顺利续上了50天产假,喜出望外。但部分未育女性却担心,可能会遭遇就业性别歧视,增加就业压力。

  “产假增加50天”新政去年9月29日正式实施,生育子女的奖励假从三十日延长至八十日,正在休产假的蔡女士获悉这一消息后,全家人都很高兴,“家里人赶紧让我给单位打电话请假。”蔡女士告诉记者,单位马上给出回应,她顺利续上了50天的假期。去年6月份刚剖腹生下二胎的邱女士也顺利向单位人事部门延长产假。她认为,产假延长给孕妇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休养机会,不仅多了照顾孩子的时间,也为回到工作岗位更好的做准备。

  采访中记者发现,产假增加有人欢喜有人忧,对那些还未进入职场的未育女性来说,可能意味着她们的求职之路会更不好走。

  “产假新政会降低女性的职场竞争力,特别是未育女性,可能会遭遇就业歧视,就业压力倍增。”市民张小姐认为,在一个公司待久了,会寻求晋升的机会,选择到更好的公司工作。但是现在因为自己未育,许多女性不敢轻易跳槽,免得连原本的工作都丢了。

  对此,(潮州)市区一私企总经理陈先生表示,公司岗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女员工多,而且现在又放开二胎,一休假就是大半年,势必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如果临时招聘人员,就会增加公司用工成本,无论何种做法,都会对公司的运营造成不良影响。陈先生说,目前公司已经执行新规,但是考虑到公司未来的运营成本和岗位员工调配问题,可能会对下一年度的招聘计划造成一定的影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