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或将申请地理标志

2017年03月01日 10:54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3月1日讯 一场“谣言台风”过后如何“灾后重建”成为晋江紫菜行业讨论的话题。昨(2月28日)日,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座谈会暨晋江市“塑料紫菜”风波事件危机应对联席会议在晋江安海镇召开,35家会员企业代表与会。

  “在这次谣言风波中,各会员单位积极抱团,配合政府机关、主流媒体进行辟谣,展开正面宣传,充分体现了行业的团结力量。同时,希望企业今后在质量上保证食品的安全,更好地推广和宣传晋江紫菜这一品牌。”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会长谢联峰对本次“塑料紫菜”谣言事件中的企业危机公关表示充分肯定。

  2月18日,一段关于“塑料紫菜”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经过一个星期的企业澄清和主流媒体辟谣,2月27日,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网传塑料紫菜视频谣言不可信。至此,“塑料紫菜”事件画上句号。

  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副会长、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波大力赞扬本次事件中主流媒体起到的作用。他说:“十年前,晋江紫菜无机砷‘超标’事件,也有多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最终我们的提议得到认同,我们的产品是合格的,以‘国标’不适用并修改告终。十年后,晋江紫菜再次面临‘灭顶之灾’,也是主流媒体出来为我们辟谣澄清,才将舆情反转,转危为安。”

  会上,李宁波还拿出本报十年前的报道。2007年6月7日,晋江经济报头版头条以《晋江紫菜无机砷“超标”以“国标”修改告终这是了不起的胜利》一文,为晋江紫菜正名。十年后,晋江紫菜面临网络时代的传播考验,本报第一时间发声,并逐步跟进:“背后有‘黑手’欲敲诈”“损失近亿元,已锁定造谣者”“公安机关已立案,多个造谣者被查明”“部分区域已恢复上架”……一步步揭露事件真相。

  来势汹汹的谣言攻击,对于紫菜这个小行业来说,不亚于刮了一场大台风。阿一波作为晋江紫菜龙头企业,是本次风波的辟谣主力军。会上,李宁波总结道:一是面对危机,我们要更加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二是省十大海洋品牌产业已落户晋江,各会员企业务必以更大的信心与决心维护产业的发展;三是齐心协力做好紫菜地理标志的申请工作;四是会员企业抱团进行产品投保,借保险平台让消费者更放心;五是各会员企业以诚信为经营的根本,让营养健康、安全可靠的紫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六是重视紫菜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会上,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委任泉州市福广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华青为协会秘书长,同时新增补13家副会长单位。

  “通过这次的事件,明显感觉到协会的凝聚力更强了,也增强了协会、企业的危机意识。”曾华青告诉记者,接下来,协会将在紫菜文化、知识推广,考察学习,标准规范,地理标志申请等方面发挥作用,真正服务好会员企业。

  为了恢复市场信心,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号召会员企业为紫菜投保,并邀请中国人寿财险宁德支公司业务主管王素文对紫菜行业投保进行说明。王素文表示,希望通过中国人寿财险世界500强的影响力,提升紫菜行业产品质量安全信誉度。(记者_王文通)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