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落户潮州 力争振兴传统手工艺

2017年03月03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潮州3月2日电 (记者 陈启任) 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3月2日在广东省潮州市成立。据介绍,该研究院将汇集中国刺绣行业精英,力争在理论研究、艺术创作、产品开发和人才培育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为传统工艺的振兴和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在中国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进程中,又新增一股专业化的力量,希望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能够持续在“产品创新研发”、“品牌化经营”与“规模化发展”三个方向开展探索,为中国刺绣传统工艺以及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出一条文化与产业传承之路。

  据悉,苏州的苏绣、湖南的湘绣、广东的粤绣(包括广绣和潮绣)、四川的蜀绣被称为中国四大名绣。粤绣历史悠久,主要分为广州刺绣和潮州刺绣两大派系。

  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当岐表示,潮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技法独树一帜,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是著名的工艺美术之都,这是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选择落户在此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天还举行了首届中国刺绣传统工艺振兴论坛,来自中国各地的刺绣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发现新价值、构筑新模式”的主题,以绣为媒,共商中国刺绣发展大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