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台商投资区3岁娃走失 好心环卫工助寻亲

2017年03月07日 14:43   来源:泉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已被接回家的3岁男童
已被接回家的3岁男童

  泉州网3月7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郭鸿鹏 文/图)昨(3月6日)日下午,在寒风中,一个未满3周岁的男娃独自在台商投资区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园内徘徊,身旁没有大人陪伴,幸好遇到好心阿姨,及时将他带回家并报警,之后男童母亲得知消息将孩子接回。

  昨(3月6日)日下午2时许,台商投资区东园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称捡到了一个男娃,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

  民警赶到锦峰村报警人的家里。捡到孩子的是村里的环卫工,50多岁的黄阿姨。当天下午她正在公园里扫地,看到一名男童独自在公园里没有目的地乱走,又衣着单薄,还流着鼻涕。因为孩子年龄太小,不太会说话,黄阿姨也问不出孩子家在哪里,就先将孩子带回自己在公园附近的家中,给孩子擦了鼻涕,喝点热水,吃点点心。

  民警看到孩子身上穿着一件校服,是百崎回族乡内的一家私立幼儿园的,想着到园里打听一下孩子身份,但幼儿园的老师和保安都不认识这名男童,随后老师把孩子信息发在学校的家长群里,也没人回复。

  民警只好先把男童带回派出所,并把男童信息发布在微信和微博上,让大家转发寻找。

  直至昨日下午5时许,一名中年女子慌慌张张地跑来派出所,称自己就是丢失孩子的母亲,男童一见到母亲,也开始哇哇大哭。

  男童母亲姓吴,重庆人,来台商投资区打工有几年时间了,现就租房住在锦峰村内。昨日下午,她在楼上缝鞋子,孩子就跟着他大伯在一楼玩。后面大伯有事骑车出门,不知何时,孩子也跟着跑了出去。

  吴女士说,事发时房子后门是锁着的,前门有关但没有上锁,平日里孩子也有自己一个人在一楼玩耍过,但都不会偷跑出去,这次走失她也没想到。事后是老乡看到微信群里转发的寻人信息,才知儿子被带到派出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