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侦破一起特大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17年03月15日 11:03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森林公安成功解救蟒蛇。 本报记者 良子 摄
万宁森林公安成功解救蟒蛇。 本报记者 良子 摄

  本报万城3月14日电 (记者良子 通讯员吴海青 黄开勤)万宁市森林公安局近日侦破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特大案件,成功解救8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及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万宁市森林公安局日前接到线索:兴隆华侨农场沿河路一居民房内偷藏一定数量的野生动物,请求森林公安解救。该局立即指令辖区南林林区派出所出警处置。经秘密侦查,民警发现沿河路一居民房内的铁皮棚里有多条疑似蟒蛇,但屋内没有人。为了人赃俱获,民警继续在周围设伏布控。

  直到次日上午10时,嫌疑人还未出现。办案民警在万宁市消防大队官兵、市公安局兴隆分局民警的配合下,依照法定程序对居民房进行现场搜查,当场查获8条疑似蟒蛇,1只疑似猕猴,均为活体,并依法登记保存。被查获的疑似蟒蛇最长的达3.1米,平均长度均达2米以上。

  鉴于案情重大,万宁市森林公安局迅速将案情上报省森林公安局。省森林公安局对此高度关注,立即指派刑侦支队两名民警于当天赶赴万宁指导督办案件。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刑事物证鉴定中心鉴定,送检的9条(只)野生动物分别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8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1只)。同日,万宁市森林公安局将该案立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进行侦查。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连夜潜逃,民警通过其的亲人朋友开展思想工作,劝其早日主动投案,李某于近日到该局投案自首。经讯问,李某交代了其于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间,在万宁、琼中等地非法收购蟒蛇等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