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区部分超市有日本核辐射地区食品在售

2017年03月17日 11:14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俊秀) 近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多家跨境电商平台违规销售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有奶粉、麦片、大米等,其中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卡乐比”麦片也位列其中。昨日(3月16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发现,该款麦片仍然有售,不仅如此,一些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也没有被下架。

  早在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就已发布公告称,鉴于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影响,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山形县、新泻县、长野县、山梨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然而,16日记者在城新路某环球进口商品店发现,产地为“东京都”的“卡乐比”麦片仍被摆放在货柜上销售。除此之外,产地为“新泻县”的日本豆乳威化饼和产地为“茨城县”的日本三文治饼干也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货柜上供客人选购。在永护路某超市,大量产自“东京都”和“新泻县”的日本饼干、曲奇、小零食等也没有被下架。而在城新路某全国连锁购物中心,在店内并未发现“卡乐比”麦片的踪影,但是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该产品时,店员便让记者等一下,随后走进仓库,拿了数袋“卡乐比”麦片出来供记者选购,记者仔细查看其包装袋,发现该麦片的产地正是“东京都”。当记者质疑该产品来自日本核辐射地区,怎么还在售卖时,店员则表示“不清楚”。

  “看了央视315的曝光后,家里吃了一半的‘卡乐比’麦片已经被我扔掉了。”经常购买海外零食的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今后不小心看走眼错买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这段时间将会暂停购买日本食品。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希望商家们能够自觉停止售卖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以监管,让大家在选购海外食品时能更加安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