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五邑慈善会预计2018年实现“亿元基金”

2017年03月21日 14:5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五邑慈善会第十六次全体会长会议结束后,与会者合影留念。
五邑慈善会第十六次全体会长会议结束后,与会者合影留念。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傅雅蓉) “‘打造亿元基金,建设百年老店’一直是我们五邑慈善会的目标,根据目前的情况,有希望在明年实现‘亿元基金’这一目标,接下来,我们仍要做好基金管理运营,推动五邑慈善会稳定持续发展。”昨日(3月20日),五邑慈善会召开第十六次全体会长会议,五邑慈善会会长蒋进就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近50名五邑慈善会领导出席会议,并审议通过了五邑慈善会2016年财务决算,保证了慈善会运营的公开、阳光、透明。

  作为江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民间慈善组织之一,五邑慈善会成立7年多来,会长已从初创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80多人,五邑慈善基金也增至8000多万元,仅去年,五邑慈善会的收入就达到了1538万元,预计明年,五邑慈善会就将实现“亿元基金”的目标。据统计,自2009年成立至今,五邑慈善会已累计完成了慈善项目90多个,7年共资助超过1.8万人次,帮扶范围覆盖了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低保一级残疾人、低保家庭癌症患者、孤寡老人以及孤残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

  蒋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五邑慈善会过去7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就今年和今后几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蒋进表示,首先,慈善会应多拓展慈善捐赠的方式和渠道,满足更多有意愿做慈善的企业家的定向慈善需求;其次,应在确保慈善基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基金的运营管理水平,探索低风险、中收益的理财投资项目和模式。同时,在实现“亿元基金”后,健全法人治理机构,通过购买国债、内部理财、股票投资、购买物业、发展慈善实业等渠道合理合法地管理五邑慈善基金。

  会上,荣誉会长萧德雄、副会长汪南东还向与会者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荣誉会长李朝旺主持会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