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去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1100万人次创新高

2017年03月2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广东侨乡潮州去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超1100万人次创新高)

  中新社广东潮州3月22日电 (陈启任 丁洁) 广东潮州市文物旅游局22日通报,去年该市旅游收入18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数1178.7万人次,同比增长28%,创新高。其中,接待海外游客61.3万人次。

  潮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拥有文物古迹众多,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潮州也是中国著名侨乡,海外潮籍侨胞众多。

  潮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古迹名胜遍布全市,包括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纪念韩愈的祠宇——韩文公祠、清代旅居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华侨陈旭年耗资26万银元历时14年修建的丛熙公祠等。在潮州北部山区,还分布着数百座客家围屋建筑,其中有一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9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潮州市文物旅游局介绍,去年潮州依托古城文化体验旅游平台,围绕古城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旅游经济发展。去年还启动笔架山潮州窑遗址公园建设项目。该遗址是中国宋代南方陶瓷外销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潮州筹划通过遗址保护展示、公园设施配套等综合建设,把笔架山潮州窑遗址打造成为大型的海上丝绸之路考古遗址公园。

  潮州市文物旅游局表示,下一步,潮州还将加快古城特色区项目、紫莲度假村、绿岛山庄等旅游项目配套建设,探索潮州文化内涵与地方特色元素融入到旅游开发中,推进陶瓷、木雕、刺绣等传统手工艺及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