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滨海旅游公路:一条“会讲故事”的旅游公路

2017年03月24日 14:15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日报记者 洪宝光 特约记者 黄良策

  大海、沙滩、山岭、半岛、内海、河流、港口、田园……这些似乎很难连接在一起,但在万宁市境内就有一条公路,将这一切都给串联起来,是一条“会讲故事”的旅游公路。

  “太美了,太吸引人了。”3月15日,在万宁滨海旅游公路,来自内蒙古游客陈先生说,一路自驾前行,大海、沙滩、山岭、半岛、田园等这些美景引入眼帘,犹如世外桃源。

  去年,在2016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参赛选手捷安特·欧倍青车队的队员波特·德巴克觉得万宁的景色迷人,在万宁比赛感觉是在度假一样。

  这条被誉为“会讲故事”的旅游公路,南起石梅湾高速路出口,北至大花角,全长35.24公里,全线串联了石梅湾、南燕湾、神州半岛、老爷海、后滩、保定湾、春园湾、大花角等万宁多个美丽海湾。

  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有近一半路程可以看到大海,具有观光旅游特色、休闲度假特色和生态景观特色。

  为增强这条旅游公路的服务功能,规划建设有石梅湾东线高速出口处服务区、南燕湾美食广场及旅游集散小镇,服务区包括游客中心区、特色商业街等。

  驱车行驶在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项目工地沿线,大海、沙滩、山岭、内海、河流、田园等多种风光令人应接不暇,小叶榄仁、扶桑、马樱丹、芒果等近70种乔、灌木正被移栽进道路两旁,观景台、瞭望塔等基本建成。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在这里,您总能看到难得一见的绝美风景,忘记旅途的疲惫。更让人兴奋的是,今年9月这条旅游公路将实现无人驾驶。(本报万城3月23日电)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