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德G20商务与投资峰会杭州启动 搭台掘两地商机

2017年03月25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杨明被聘为杭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 周丹 摄
图为杨明被聘为杭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 周丹 摄
图为“中德G20商务与投资峰会暨全球侨商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周丹 摄
图为“中德G20商务与投资峰会暨全球侨商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周丹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4日电(记者 施佳秀 实习生 周丹)“举办此次峰会与论坛旨在延展2016年G20杭州峰会所获得的合作交流资源与影响力,实现双赢对接,推动两个城市、两个国家经济的交流。”3月24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中德G20商务与投资峰会暨全球侨商论坛”启动仪式上,德国侨商会主席杨明如是说道。

  记者了解到,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继2016年在中国杭州成功举办后,2017年将移师德国汉堡。

  据介绍,中德G20商务与投资峰会暨全球侨商论坛(以下简称“峰会与论坛”)将于7月9日在汉堡举行。本次峰会与论坛以创新与联动、中国(杭州)新经济模式打造“全球经济升级版”、全球侨商的转型升级之路为主题,将邀请包括中外商界领袖、中外商企业代表、全球顶级政商机构组织负责人等600人参加。

  近年来,杭州的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产生了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企业。

  “杭州是一朵智慧、数字化的云,这朵云将会通过此次峰会与论坛飘到汉堡上空,带去真正智慧的、数字化的、电子化的、新经济模式的技术和理念。”德国侨商会副主席沈晓武如是说。

  在杨明看来,中德G20商务与投资峰会暨全球侨商论坛既将帮助中国企业走向德国,也将帮助德国企业寻找中国商机。

  “一方面提升杭州的知名度,让杭州的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德国;另一方面在杭州余杭开发区也有一个量身打造的‘德欧中小企业中心’,提供平台给德国企业跟中国交流。”杨明认为,该峰会与论坛是一个“走出去”和“引进来”双赢的活动。

  沈晓武也认为,在G20峰会的整体框架之下,中德G20商务与投资峰会暨全球侨商论坛将实现杭州与汉堡的合作共赢。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表示,中德G20商务与投资峰会暨全球侨商论坛的举办是推进两地政府、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良好机遇和平台,而杭州正抓住“后峰会、前亚运”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期,积极推进城市国际化、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此次活动上,杨明被聘为杭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沈晓武被聘为杭州市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据了解,此次杭州颁发聘书是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华侨华人的海外影响力,在海外积极宣传推介杭州,做杭州与德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进一步推动杭州国际化。

  杨明表示,自己将在德国的政治界、经济界、企业界宣传杭州以及杭州的企业,促进杭州和德国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