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潮汕开通至泰国普吉岛直达航线

2017年03月2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汕头3月26日电 (李怡青 祝晓昌 冯宇)著名侨乡潮汕地区与东南亚的经贸、探亲、旅游往来密切,每逢节假日潮汕到东南亚间更出现客流往返高峰。26日,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执行2017年夏秋航班时刻表首日,南航开通揭阳潮汕—泰国普吉岛直达航线。

  揭阳潮汕—泰国普吉岛航线,单程飞行时间约4小时,每周1班,逢周日飞行。

  潮汕地区1000多万侨胞中80%集中在东南亚,连通潮汕地区与潮籍乡亲众多的东南亚的国际航线,因客源基数大备受热捧。

  清明节期间,海内外潮汕乡亲将纷纷返乡祭祖,潮汕机场到东南亚航班全线爆满。潮汕机场26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往返东南亚大部分航班客座率高达95%。其中曼谷、香港、新加坡等地区是入境旅客“主力”。

  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等大项目建设推动了人流、物流、资金流等要素向粤东地区聚集。目前潮汕机场通达曼谷、新加坡、吉隆坡、内比都、普吉岛等城市。

  业内人士称,潮汕机场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潮汕地区的人文区位优势着手,大力发展东南亚航线,增进粤东与东南亚的经贸文化往来交流,为当地民众探亲访友、出国旅游提供便利。(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