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金砖国家留学生传授礼仪 为金砖厦门会晤助力

2017年03月28日 09:25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彦宇 徐景明) 公共交通是一张代表城市形象的名片,更是展示文明的公共空间。利用厦门会晤契机,厦门公交集团大力开展一系列专项培训,服务厦门会晤,当好东道主。在厦门公交集团培训中心,来自俄罗斯、南非、印度、巴西的四位厦门大学留学生,为公交集团的职工们上了一堂富有风土人情的礼仪培训课。公交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金砖筹备工作。

  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畅所欲言。留学生代表用中英文交流畅谈,献上了图文并茂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习俗的“文化大餐”。

  “我希望能为厦门会晤出一份力。”中俄混血儿Men Anna(中文音译:孟安娜)说,小时候俄罗斯的朋友对中国完全不了解,没想到这20年中国发展得这样好,借着厦门会晤的机会,她要为俄罗斯朋友介绍中国,介绍厦门。

  跟随律动的节拍,印度小伙Gaurav(中文音译:高)和公交集团四位员工,在台上一起扭腰摆臀,学习印度的民族舞蹈,感受着印度风情。“你看这像不像中国的中山装?”Gaurav指着身上穿的印度传统长衫长裤说,在他看来,印度和中国的文化中有许多相似之处。

  在现场,除了留学生代表分享本国的文化特色,BRT司机、答嘴鼓达人黄境沧也向巴西留学生Lucas(中文音译“卢卡斯”)现场教学起闽南语,虽然卢卡斯曾在巴西的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但闽南语对他来说还是充满挑战。

  南非留学生代表Xolani(中文音译:奥兰林)用幻灯片展示着风土人情,“厦门和我的家乡很像,我对他们同样喜爱,这次会晤我要做好东道主,欢迎来自南非的朋友。”

  厦门公交集团将提升自身的“国际范”为这次盛会保驾护航。目前,公交集团对近万名一线司机、线路调度人员、站点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紧紧围绕公共交通服务行业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从仪容仪表、发型着装、站姿神态、服务技巧等方面来阐释如何在厦门会晤期间做一名优秀“公交人”;特别是安全行车、应急措施、服务心理、职业素养等方面内容,更是培训的重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