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清明小长假将来临 莆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2017年03月28日 16:13   来源:莆田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期间,单位、学校放假,在外莆田人回乡祭扫,部分市民外出踏春游玩,交通流叠加,出行安全压力与风险增大。在此,莆田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人与行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节假日出行,车流量大,交通较为拥堵,开车要文明礼让,不随意变道,不加塞。要保持平和心态,切勿“路怒”。外出游玩,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清明期间,高速免费通行,不少市民将通过高速自驾旅游。莆田交警提醒:上高速前请检查轮胎胎压等,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要提前关注天气、熟悉路线路况。

  清明节当天,我市壶公山公墓、石室岩东风公墓、涵江福寿陵园等墓区将迎来祭扫高峰,届时通往景区的道路车流量较大。提醒广大市民,驱车前往墓区祭扫,务必有序行车、规范停车,服从交警指挥,路遇堵车或滞留,切勿加塞。

  清明期间前往墓区祭扫,请勿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车辆超员后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差,在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翻车,导致严重事故。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莆田交警提醒: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清明期间,黄石火车站将迎来返乡的客流高峰, 202省道黄石高速出口(工艺城)至瑶台路口(火车站)交通通行压力较大。交警提示:请错峰出行并尽量减少接送车辆。同时,324国道钟谭桥道路施工,交通较为拥堵,请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切勿加塞,莆田西下高速、仙游华亭进城双向车辆请绕行江鸿街。

  清明小长假,适宜外出踏春或短途旅游,我市湄洲岛、九龙谷、九鲤湖、南少林、九华山、天云洞等我市较为知名的旅游景点路线车流量和客流量增加。莆田交警提醒:景区道路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加塞,以确保交通秩序及安全。景区有公交、市内短途客车通行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部分山区路段急弯陡坡多,临水临崖,要注意观察路况,保持安全车速,遇急弯等危险路段必要时提前鸣笛示意,切勿急刹猛拐。

  清明假期继续施行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莆田交警提醒: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晚报记者 许秋洪)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