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拾金不昧文昌人客运员捡到金饰皮包归还失主

2017年03月28日 17:09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包内的财物。
包内的财物。

  南国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孙祥祥) “没错,一件都不少,太谢谢了。”来自广东深圳的乘客黄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11件金首饰,激动地向车站工作人员道谢。

  据了解,3月25日12时50分左右,环岛高铁文昌站客运员李娟同往常一样巡视候车室卫生间的卫生情况,当查看到其中一个隔间时,发现衣物钩上有一个女士皮包。李娟意识到那是旅客不慎落下的,赶紧把包拿到客运值班室,并向值班站长报告。

  值班站长彭卫华赶到值班室,在民警的协助下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包内装有11件金首饰、两张身份证和一个电话本。

  “不知道哪位旅客这么粗心,丢这么多金首饰一定急坏了。”彭卫华一边翻阅电话本一边说。

  彭卫华发现电话本中有一个名字和包里面的一张身份证的名字一致,于是赶紧拨打了过去,希望能够尽快联系上失主。电话接通后,彭卫华被告知并不是失主本人,而是失主的儿媳妇,彭卫华把情况简单说明以后,让其尽快联系失主到文昌站认领。

失主黄女士和工作人员。通讯员 陈斌 供图
失主黄女士和工作人员。通讯员 陈斌 供图

  挂断电话没多久,大概是12时58分左右,一名自称丢了皮包的黄姓女士来到客运值班室认领,原来该名旅客是准备乘高铁去美兰机场坐飞机的,没想到就在候车室候车的空挡把皮包给丢了。

  经核对其身份无误后,工作人员将皮包交给黄女士。黄女士一一把金饰拿出来,11件金饰摆满了桌子。“没错,一件都不少。让我怎么感谢你们好呢,真是太谢谢了。你们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感动。”黄女士激动得提议要和工作人员合影,让自己记住这些好人。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能找到失主原物奉还,我们已经很高兴了。”彭卫华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